辰葉

叶落当归根,云沉久必起
一年后见

新年贺文 [福尔摩斯]「陨落·星辰」

SherlockX自己

一个小小的新年祝福

新年快乐啦(✪▽✪)

在无意间看到了繁星点点的天空。

天上的星星漂亮极了:有的一闪即逝:有的三五成群的在做游戏;有的两三个在一起窃窃私语;有的像闪闪发光的钻石;有的孤零零的……我一遍一遍好奇地数着。

今天是我在伦敦之旅第三个夜晚,虽说拥有雾都之称的伦敦很少能见到太阳,但今夜注定不平凡。

本来在旅馆住着好好的我,便被今夜的星星所吸引,趁着导游不注意,抓着一件墨蓝色的大衣就冲了出去,好吧,我承认自己十分鲁莽,没和大家打声招呼,也忘记带上地图,一个人晃悠到了一处不知名的小巷子里。

“真倒霉!”我望了望快要自动关机的手机,叹了口气,蹲在墙边发呆

「冷静下来,你是一名成熟的大学生了,虽然你的专业是生物,外加路痴这个无奈的属性,那你也不能忘记刚才来的道路」

我蹲在墙角自我安慰中

“嘭——”

一声枪响惊到了正在碎碎念叨的我,在小巷深处,我恍惚看见了两个男人站在那里,一位手里举着黑色的东西

「不会是枪吧」

我缩到一旁,尽量减轻自己的呼吸声

“走吧,Moran”矮个子男人说话了,随后二人离开了那里

我听着渐行渐远的脚步声,鼓起勇气来到刚才两人站的位置

只见那里血肉横飞,大部分的尸体都被打成筛子,我抑制住胃里的东西,扶着墙,用最后的电量报了警

很快,苏格兰场的警察便找到了我

一位身穿黑色外套的男人轻轻把橘色毛巾盖在我的肩上

“没事吧,小姐”男人摸了摸我的头

「他一定是把我当成小孩子了」

我想

就这样,我从‘迷路的少女’顺势升级为‘无辜的证人’

被他们带到苏格兰场之后,我也知道了刚刚警察的名字:Greg·Lestrade

Greg亲切的给了我一杯咖啡让我缓解一下紧张的心情,让我好好回忆一下凶手的外貌

“这么无聊的案子就不要找我,胖子!”

还没等我说话,一个富有磁性嗓音的声音从门外传来,Greg给了我一个不失礼貌的微笑,便离开了

“Sherlock能不能小点声”

“证人呢,Grek”

“我叫Greg”

门被推开了,Greg领着这位没有礼貌的先生走了进来,他只问了我一个问题:凶手个子矮吗?

“嗯”我点了点头

“很好,可以结案了”男人扭头就走了

“什么”我一脸懵逼

“额,小姐,你还记得你的旅店在哪吗?”Greg无奈的耸了耸肩“这个家伙就这样,你不用管他”

“他是....侦探?”

“是的,那位名叫Sherlock·Holmes”

「我去!他就是Sherlock!」我激动地站起来,随后追了出去,还好,Sherlock正在和一位胖胖的男人讲话

“请问....我可以找你帮忙吗?”我掩饰着自己激动的心,拽了拽他的衣角

“哪来的小姑娘?”胖胖的男人率先开口

“证人”Sherlock像是和那个人赌气一样,突然拉住我的手,带我离开了苏格兰场

我们就这样走在伦敦大街上,我试图让他松开我的手,但Sherlock就像没感受到一样,继续走自己的路

「他肯定没有把我当一回事」

就在我还在闹情绪时,Sherlock停了下来,我也奇妙的撞到他的后背

“年龄二十,刚上大学,中国人,养了一只猫”Sherlock转过头看着我

“唉?”

我第一次切身体会到这个男人的神奇

“你什么时候回中国?”Sherlock打开221B的门,带我上了楼“在抓到凶手之前你要一直待在这里,我之前室友结婚了,楼上的房间就空下来了”

“嗯”

“你不会说别的话了吗?”

“我谢谢你”我用蹩脚的英语,回答他

“衣服一会儿Mycorft会送过来几套衣服,浴室在厨房旁边,冰箱有时会装尸体...”Sherlock跟我大概介绍了一下整个房间,随后便窝进沙发

“凶手是谁,你有头绪了吗?”我坐到另一把沙发上,房间虽然杂乱,但这把沙发却被擦拭着很干净

“矮个子,你一说我就知道了,除了那个Moriarty没有人会这么无聊”

“那我的身份你是怎么猜到的”

“你身上有猫毛,不算很长,应该是短毛猫,你看起来也不像是有钱的样子,说不定是捡来的”

被他这么一说,我检查了一下自己的外套,发现在大衣底边找到一根毛,“你是放大镜吗?”我惊呼了一声

Sherlock翻了个白眼,很明显他不喜欢我这个比喻

“那,之前住在这儿的人和你一样吗?”

“John啊,他和你们这群金鱼不一样”一提到之前的室友,Sherlock脸上露出温柔的笑容

「看来两人关系不一般」

我乖乖地闭上嘴

我们从凌晨一直坐到了上午七点,Sherlock朝房东太太要了两杯咖啡,喝完之后就走了

他前脚刚走,上回胖胖的男人后脚就推门进来

我静止在那里,看着他把我的旅行箱甩给我

“希望你能和我的弟弟和平相处”按照胖胖的男人所说,他应该就是Sherlock所说的哥哥Mycroft

“应该会吧”我有点摸不着头脑,Sherlock明明挺好相处的

“自己体会吧”Mycroft又给我扔下一摞钱,然后就走了

「啊,昨天的星星真的好好看」

我躺在自己房间的床上,看着昨天拍的照片

说真的,自己无缘无故就想来英国旅游,好不容易实现了这个愿望,却被卷进这么奇怪的案子里

忽然,门口传来敲门声,我寻着声音下楼,打开门,一个失去脑袋的人扑面而来,飞溅的血顺着我的脸颊滑下

要是正常的女孩,这个时候应该会发出杀猪般的嚎叫

而我,可是学生物的,不管是人的尸体还是动物的尸体都见过一些,所以没太大的反应

「还有点体温,切口不规则,应该是活着时候锯下来的,看体型应该是个男人」

我推开尸体,冷静的回房间去取手机,上次在小巷我已经经历过一次这样的事情,所以心里到是淡定了许多

Greg在接到我的电话后火速赶了过来,然后又给我盖上了橘色的小毛巾

“一下子经历这种事,有没有什么不舒服的感觉”Greg没有着急录我口供,而是询问我的状态

「这个人真靠谱」

我笑了笑,拍了拍自己胸脯,示意他我还可以

“对了,我们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呢?”

“我叫Michele”

这么一说,上次录口供Sherlock只是询问我凶手样子,然后就没了

“凶手看样子再威胁我唉”我用毛巾擦了擦脸“这应该也是那个Moriarty的杰作吧”

“Sherlock和你说了啊”Greg露出了难为情的表情“按正常来讲你不能知道,这样你的生命就不会受到危险”

「已经受到了」

(有点小车车,去评论看吧)



            END

评论(4)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