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葉

叶落当归根,云沉久必起
一年后见

[福华]Come And Get Your Love

海盗夏的故事

3000字+

ooc预警

你情我愿

有扩写的可能


 

在16到18世纪时期,‘海盗’一词是让大家闻风丧胆的时代,而默许‘海盗’行为的英国,更是令人倾佩的对象

身为海中的霸王,金钱对于一部分海盗来讲已经不再是他们的目标,就比如说这位来自英国伦敦的年轻海盗——夏洛克·福尔摩斯,在他的眼里,钱如地上的石子,根本不值得去掠夺

“抛锚”随着船长夏洛克的一声令下,名叫221B的轮船从海港出发,“格瑞恩,今天天气很不错啊”

“船长,我叫格瑞格,你不要再喊错我的名字了!”身为这个船船长的左膀右臂,外加上被船长亲哥叮嘱后带上贼船的格瑞格,心里有苦说不出,他只是在大街上买个水果,就被一个名叫麦考夫的家伙坑了过来“我当初就不应该在那个家伙的地盘上买东西”

原因很简单,当时的格瑞格正在挑新鲜的苹果,自己的肩膀突然被人拍了拍,他回头一看,发现是自己的好友麦考夫·福尔摩斯

要说这个麦考夫,格瑞格不得不对他十分敬佩,同是一所大学毕业的,但人家就能成为政府高官,而自己却沦落到一个小小的警察,要多丢脸就有多丢脸

“你来一下”麦考夫把格瑞格带到小巷深处

“怎么了,搞得神神秘秘的?”格瑞格一边啃着苹果,一边问

“要不要当海盗”

“咳咳咳.....什么!”格瑞格把吃进去的苹果全喷了出来,有几块还掉到麦考夫不知道花了多少钱买的西服“你....你..你这是让我犯罪啊!”

“我只是想要你去看着我弟”

“你弟?”格瑞格更摸不着头脑了,他只是听说过麦考夫的弟弟好像是一名很厉害的侦探

“他最近的目标,”麦考夫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他已经背着我干这个三年了,我是从一个被他们船干掉的海盗那儿听说的,我想让你也去”

“他不会真在打劫贵族的船只吧,我听说最近有不少人在传,说什么海域上有一伙海盗丧尽天良......”格瑞格还没说完就被麦考夫否定了

“夏洛克没必要干这种事,总之你去帮忙就对了”麦考夫强制性扒掉格瑞格的外套,套在自己身上“你这个衣服就当赔给我了”

“唉....”这真是衰到家了

没办法,格瑞格最后还是上了船,船里的成员很少:一个船长,一个帮忙打扫的,还有一个大副也就是自己

「为什么三个人也可以成为海盗团」格瑞格已经看不见希望了

“你是麦考夫派来的吧”刚上船,格瑞格立马就被夏洛克认出来了

“啊,我不是”格瑞格看着面前头发凌乱的船长,有点想笑

“不用解释了,我大概知道那个死胖子的计划了,还有,我们之前见过”夏洛克瞥了瞥还在那儿拖地的哈德森女士,示意格瑞格凑近点,“在我还小的时候,你是不是来过我家和死胖子做过什么不可描述的事”

「Oh shit,被他看见了」格瑞格的脸立马红透了

“看来是了”夏洛克很满意,大步离开了夹板,回到自己的船长室

就这样,三个人的旅行就此开始,格瑞格也问过夏洛克,为什么这艘船人这么少,夏洛克到没说什么,只是告诫他不要问太多没用的东西


 

“詹瑞格!你在发什么呆呢”

夏洛克的声音打断了格瑞格的回忆

“您有弄错我的名字了!”格瑞格叹了口气,距离第一次登这艘船已经过去半年了,他已经习惯这位麦考夫弟弟毫无礼貌的把自己名字叫错

当格瑞格快步走到夏洛克身边,一位身体被血染红的青年正躺在甲板上

“发生什么事了?”哈德森女士也听到了声音

“这个可怜人的船被海盗攻击了,看他的样子应该是一位士兵,刚去过阿富汗,是一名医生”夏洛克简单的给青年清理伤口,然后把他背到自己的屋子,格瑞格和哈德森女士去厨房弄了点吃的,很快,这位伤者醒了过来

“我....在哪”

“你在一搜船上先生,不要害怕,是我把你从海里捞起来的”夏洛克给他喂了点水,青年的意识逐渐清醒过来,和夏洛克推断的一样,他是一名刚从战场回来的军医

“谢谢你救了我”青年在夏洛克过来换药期间跟他聊了一会儿

“你叫什么名字?”

“夏洛克·福尔摩斯,你呢?”

“约翰·华生,你的船真大,但为什么就三个人”

“有大部分的人战死了,其余的我让他们回家了”夏洛克的眼神暗淡了

“抱歉,我并不知道.....”华生努力地想抬起胳膊拍拍这位年轻的船长

“没关系,你会成为我第四个队员,我们正好缺了个医生”夏洛克放下水杯,拿起食物,一勺一勺地喂给华生


 

大概养了十几天,华生才彻底能下地走道

据华生所描述,他们的的船是被一伙名字叫‘拿破仑’的海盗侵略的

对于夏洛克来讲,这伙人他并不陌生,这也是他成为海盗的契机,“如果没猜错的话,这艘船的船长就是我一直想打败的詹姆斯·莫利亚提”

“啊?”格瑞格这才知道夏洛克突然当海盗的原因“你怎么会知道”

“我曾称莫利亚提是‘犯罪界的拿破仑’”夏洛克本想再打听打听这艘船,可惜华生被攻击的太突然,记忆是混乱的

“等一下,你们该不会也是海盗吧!”十多天的疗伤,使华生清醒多了,他见另外三个人根本没有反驳,更加确定了自己的猜测

这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放心小伙子,我们是好人”哈德森女士笑了笑

“我.....我觉得我还是离开比较好”华生跑到甲板上,船正行驶在大海上,四周没有可见的陆地,跳下去也是死路一条

突然,华生被绳圈套住,直接拽倒

在这艘船上,夏洛克才是老大,他把华生捆起来,把刀架在他的脖子上

“来吧,说说你对海盗的看法”

“肮脏,卑鄙”

“如果我说我不是那种劫财的海盗,你愿意加入我们吗?”夏洛克把刀收了收

“不愿意”

“好,等到下一站我就把你送到陆地”

夏洛克把绳子隔断,松开了华生,格瑞格没想到夏洛克竟然这么好说话,早知道这样他就不来了

海上的天气变化莫测,明明上一秒还是晴朗无云,而下一秒,夏洛克就用望远镜观察到远处有暴风雨

“全体人员到夹板集合”一共就四个人,站在甲板上收帆,还好老天眷顾他们,除了出力最多的格瑞格受了点伤,其他人都没什么危险

华生处理了伤口,叮嘱格瑞格近几天不要喝酒外就回自己的房间里了

“医生,我想和你说几句话”华生前脚进到房间,后脚格瑞格就跟了上来

“什么事?”

“我只是怕你误会夏洛克,他本来不是海盗....而且他也没做过伤天害理的事”格瑞格认真的和华生解释“他本来是个侦探,为了调查莫利亚提,已经连自己的生命都不顾了”

“真的吗?”华生有些吃惊,毕竟在他脑海里,海盗就是黑的那一帮,劫富济贫都是虚的,他们真正的目的都是为了更多的钱,“我能百分百相信他么”

“当然,出事了算我身上”格瑞格拍了拍自己胸膛,打了保票


 

可是,在夏洛克的船快到海港的时候出事了,‘拿破仑’号发现了他们,很快‘221B’号被这群海盗围住了

“原来才四个人”莫利亚提站在船的围栏上朝着夏洛克吹哨

“你现在的位置很危险,莫利亚提,英国皇家的船很快会发现你的”夏洛克到是很镇定,没有慌乱

“看来你已经猜到我要在这儿拦住你了”莫利亚提从‘拿破仑’号跳到‘221B’号,身后还跟着自己的船员“这儿附近都是礁石,人下去必死无疑”

“是啊,这儿块的确很危险,但你没有想过我的船为什么没有人”夏洛克跺了跺脚,一瞬间,甲板上站满了皇家士兵“他们在最下面的燃料室足足呆了三个月,就是为了让你登上我的船,莫利亚提,你已经没有回头路了”

别说莫利亚提惊呆了,连一直呆在船上的格瑞格和华生都呆了,他们都没有想到夏洛克已经算到莫利亚提会出现了

“不愧是夏洛克,作为对手的我都觉得你很厉害”莫利亚提拍了拍手,自认倒霉

“看来你的案子我也算是解决了”

没有硝烟,没有死亡,夏洛克就把这位让很多官员头疼的海盗制服了


 

华生被夏洛克带回了伦敦,打算在那儿安家

“这次旅行很愉快,谢谢你夏洛克”在把华生送上火车的前几分钟,华生既感谢了救自己一命的夏洛克,也向他道了歉

“没事,很多人会讨厌海盗,大部分也只是讨厌这个词罢了”夏洛克到是不计前嫌,“其实,我还会当海盗在各个国家旅行的,你....是否有时间加入我”

华生想了一会儿,便点了点头“当海盗的感觉还是很不错的”

于是华生答应了夏洛克的请求,成为了‘221B’号的一员


 

酒吧

格瑞格趁着回家了,背着夏洛克到酒吧里痛饮,刚点完啤酒,一件大衣从天而降,砸到了格瑞格

“谁!”格瑞格四处张望,酒吧里除了自己剩下的全是醉汉,再仔细看看这件大衣,格瑞格想起来了,之前麦考夫借走的就是它

“可恶的麦考夫,不让我喝个酒”格瑞格拿着衣服走出酒吧,发现麦考夫提着箱子站在门口“你这是要去哪儿。”

“我弟弟要带上我和你们一起旅行”麦考夫点燃烟斗里的烟草说道

“那是不是不用我了”格瑞格略有些高兴

“不,我这次打算携带家属一起和我旅行”

“家属?谁啊?”

“你啊,my dear”

格瑞格听后一阵脸红,远处的夏洛克看见这两个人,恶心的翻白眼

“男孩吗,我们该走了”哈德森女士鸣笛,新的征程在向他们招手

看着落日的余晖,夏洛克在上船前,对着华生问道:“Can you accept my love(你能接受我的爱吗),my docter?”

华生红着脸笑了笑,什么也逃不掉夏洛克的眼睛,在他被照顾的时候,华生觉得自己爱上了这个年轻有才的海盗,在他确定这个海盗属于白的一方时,更加相信夏洛克值得自己去爱

“No,Sherlock ,I should come and get your love(我应该得到你的爱)”

[END]


评论(2)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