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葉

叶落当归根,云沉久必起
一年后见

【福华】「No Ending」

年下攻
5000+
贵族夏X女仆华

ooc

(文章中出现的人物生日月份出自于神探夏洛克演员真实生日日期)

“你们快一点,磨磨唧唧地干活!”男人站在马车上挥舞着鞭子“要是你们这群贱民碰坏了这里任何一样东西,卖了你们都赔不起!”

“切....这句话我都听腻了”这时,一位年龄大概十几岁的金发少年,一边搬着比他高的柜子,一边不满地抱怨道

可惜,这句话传到了男人耳朵里,男人拽住他的头发,强迫少年停下来“看来是我给你的饭给多了吧,敢这样跟我说话,去,把东西放一边”

少年虽然一肚子怨气,但面对着人高马大的男人,少年是打心底的害怕,鞭子的惩罚是肯定躲不掉了,只要自己还活着就是他现在的愿望

男人拽着少年的头发,把他拖到别墅侧面,“翅膀硬了是吧Watson?敢顶撞我了哈,看来是平时的惩罚不够对吧,把衣服脱了”

少年乖乖照做,脱下自己满是补丁的半袖,他的身上除了伤痕还是伤痕,男人举起手中的鞭子朝着少年的后背打去,“你在干什么!”鞭子没有打在少年后背而是被人抢走了

“谁!!”男人惊愕地回过头,一个比少年还要小的男孩出现在窗边,他的手还攥着男人的鞭子

“你们在这儿干嘛!”男孩从窗户跳出来,结结实实地踩在男人背上朝着少年问道:“你没事吧”

“我....没事....”少年望着这个奶声奶气的男孩关切的目光,不禁想笑

“你到底是谁!”男人拽住男孩的裤腿将其从自己背上拉下来,但男孩轻巧地躲了过去

“我叫Sherlock·Holmes,你有意见么?”Sherlock用自己的身躯护在少年前面

“啊,原来是Holmes家族的少爷,是我鼠目寸光没有看出来..”男人一听到Sherlock的名字,立马恭敬起来“这是我儿子John·Watson,我只是在教训他...”

“John·Watson?你是这个人的孩子么,我觉得他更像是你的佣人,而且今天是我们家族的采购日,他应该是过来帮忙的”Sherlock戳破了男人的谎言,“现在开始这里没你的事了,这位Mr·Watson从现在起就是我的仆人了,你可以离开这里了”

“什么!”男人的脸因怒火而变得通红,但自己的地位的确比这个小孩低太多了于是灰溜溜地离开了

“谢谢你..救了我”John拍了拍身上的灰尘把自己的衣服套上“你才多大啊,就敢对比你高不知道多少个头的男人指手画脚”

“我今年九岁了,还有从现在起你就是我的贴身仆人知道了吗?”Sherlock抓住John的手带他进入别墅里

刚一进门就被管家拦了下来:“哎呀,少爷你跑哪儿去了,刚才你的哥哥可是在房间里找了你很久了要不是我,你今天肯定会被....”

“Jreg你小声一点,我不过是出去救人并没有什么大碍,你看我也有自己的贴身仆人了”

“我叫Greg....还有,选仆人这种事儿也不用您操心啊”Greg把John打量了一下,发现这个孩子瘦的只剩骨头了“你先别把这事跟你哥说,我替你藏一会”

“Ok”Sherlock点了点头,又见John的脸上还是一副很担心的样子,开始向他介绍Greg:“这位是管家,也就是你的上司,同时也是Mycroft的朋友所以你不必怕他”

“Myc..roft?”John问道

“比我大十一岁的哥哥,Holmes家族的长子...”Sherlock还没说完,就被人打断了

“而且比这为自作主张自以为是自不量力的小鬼聪明许多”打断Sherlock的不是别人,而是他的哥哥Mycroft

“您好....”John已经习惯服从,见到Mycroft习惯性地弯腰鞠躬“....如果给您带来了麻烦我立马离开”

“不行”Sherlock紧紧握住John的手不肯撒开,Mycroft见此景不禁右眼皮跳了几下“他是我救下来的,他要用自己的一辈子来报答我”

“你这是跟谁学的...”Mycroft快要被Sherlock的解释笑死了,“那好,我们家不收没有用的仆人,我给你一周的时间,在这一周里如果你能保证Sherlock不逃课我就会收留你”说完便带着Grerg离开了

“死胖子,我才不会上那个叫安德森家伙的课,他的呼吸都觉得是在拉低我的智商”Sherlock朝Mycroft的背影吐了吐舌头

“那可不行,您要是想留住我您就得去上课”John认真的和这位九岁孩童讲道理,结果人家压根不搭理他“那...您看在我面子上就去上课好么?”

“我可以去,不过你得穿着女人的衣服站在我旁边而且是一辈子”

“啊?”

“答不答应?不答应我就不上课,你自己看着办”Sherlock摇了摇头

John不想再回到那个丧心病狂的男人身边,比起被鞭打、烫伤、做一些不可描述的事情,还不如穿着女装干活,于是John答应了他的要求

“而且我留下你是因为你的眼睛很像绿幽灵的颜色,它可以提高思维”

John还是第一次听到这样的比喻,在认识Sherlock之前大家只会用草地来形容他的眼睛“绿幽灵是什么东西?”

“是一种矿石,有机会带你去看看,而你现在要去Gren那里那工作服、了解我们家的作息时间而不是在这而傻站着!”

Sherlock赶走了John之后,独自一人站在窗边发呆

“不要紧张,John,你只要记住Sherlock的个人喜好和作息时间就可以”Greg找了一件女仆人装递给John,还叮嘱他不要尝试跟Mycroft聊天,那家伙会怼死你的

“你看起来不像是仆人哎”John接过衣服“更像是来这里做客的朋友”

“怎么说呢,我和Myc从小就在一起,所以对彼此太过熟悉了,你也别害怕,Sherlock这个孩子最大的缺点就是太聪明了...”

“Grem,给我来一杯咖啡,只加两块糖不放牛奶”Sherlock这时出现在他们身后“John你就在这儿试一下衣服”

“哦”John听话地换上衣服,最小号的女仆装到了John身上也显得有些宽松,白色的发卡插在他金色的头发里

“你真的有十五岁吗,怎么这么纤细”Sherlock嘲讽道,“我经常吃了这顿没下顿,肯定没办法和你比”John转了一圈,发现自己还挺适合这套衣服的

“哼..你穿上去还是蛮可爱的....”Sherlock噘着嘴,小声嘟囔了一句

“您的喜欢是对我最大的认可”John学着女生那样,双手拿起裙子的两边,向Sherlock行礼

Sherlock也遵守他的约定没有逃课,完成了Mycroft对John的考核,就这样,John·Watson住进了Holmes家的庄园,成为了Sherlock贴身管家

这一当就是二十年,John和Sherlock除了主仆关系,更是兄弟和朋友,年轻有为的Sherlock成为了当时赫赫有名的天才侦探,自己的哥哥Mycroft不仅接手了自己家族的产业更是在政治上提供了帮助,凡是有人提起二人,都会自然流露出倾佩之情

但他们不知道,这位天才的性格和小孩子没什么区别,每天都会让John头疼的要死,就比如吃饭这件事:“Sherlock!你已经两天没吃东西了”

“闭嘴,John,我在想事情”

“那你也不能不吃东西,至少吃一点点面包也可以啊,我已经被你哥警告好几次了,再这样下去我可能会离开庄园!”

“无聊”Sherlock一心扑在解开难题,根本不搭理John,自己躲在屋子里不肯出来,John已经被气得直跺脚

“什么事情能让你这位天才研究了两天”

“珠宝失踪案,我对宝石这种东西并不了解,准确的说我把他们从记忆宫殿里删掉了,我现在需要资料!”Serlock在房间里大喊大叫,John紧张地看向楼梯,这个时候Mycroft应该在休息,要是把他吵醒了自己可能真得被赶出去,John没法子了

“怎么了?”还好Greg像天使一样出现在了John身后

“你去稳住Mycroft,我来搞定Sherlock”John知道Greg跟Mycroft关系不一般,至于是怎么知道的嘛,他自己也不愿提起那尴尬的往事,在那之后他也得到了教训:进门之前一定要敲门,不然就会看见自己的上司被自己的主人压在身下求饶

搞定了Mycroft,John打算从房子外面爬到Sherlock的屋子里,穿着裙子的他艰难地抓着窗边的藤蔓植物和突出的石块,Sherlock的房间在二楼,并不是特别的高,等到John摸到他的窗户往里瞧的时候,Sherlock正在闭着眼睛想事情,“这...个笨蛋...”John努力的让自己贴在墙上,但力不从心导致一只手松开了藤蔓

就在他幻想着自己从这儿掉下去时,Sherlock已经打开窗户拽住他了“你在干什么?”

“还不是因为你...不开门....”被救上来的John蹲在一旁大喘气,“....要不是Greg拖住你哥...你现在早被他骂了...”

“Greg是谁?”

“....”John无语了,从他认识Sherlock开始,他就没听过这个家伙叫对Greg的名字

“陪我一起去珠宝店,我要买东西”Sherlock可算要离开自己的房间,出去透气

二人乘坐着马车,前往小镇中最大的珠宝店,在路上,John回想起刚来到Holmes庄园时Sherlock所提到的词‘绿幽灵’

“你还记得‘绿幽灵’么,John?”还没等John开口问,Sherlock说出了他的疑惑

“我刚想起来,那东西到底是什么?”

“一种宝石,它里面不是完全透明而是参杂着绿色,像你的瞳孔色”

“你怎么会想起这件事”

“因为这次的案子我觉得会和宝石深层的含义有关,比如诞生石这一说法,我出生在七月份,诞生石是红宝石;你是九月份,诞生石是蓝宝石;死胖子是十月份,诞生石是欧泊;Grey是六月份,诞生石是月光石。每种宝石会有特殊的用途”Sherlock从自己的兜里掏出一个鹌鹑蛋那么大的欧泊,在阳光的照耀下,欧泊发出了各种颜色的光美丽极了

“红宝石象征着火热的爱情,可是我觉得你有点...性冷淡”John捂嘴偷笑,毕竟这二十多年Sherlock就没谈过恋爱

“蓝宝石还被用作是护身符呢,那你以后可不能离我太远”Sherlock搓了搓John的头发,这一举动让John很不高兴,自己可是比Sherlock大了整整六岁,哪天一定要改掉他目中无长辈这个恶习,John想

“到了,先生们”马车停了下来,“按照Mr·Holmes的要求,我们十五分钟之后就必须回去”John掏出自己怀表计时,但他知道Sherlock肯定会把这句话当成耳旁风

进到店里,Sherlock直奔放婚戒的地方“John你看看,有没有喜欢的”

“啥?!”John惊讶地看着他“你要买戒指问我干嘛?”

“有些话回去再说,你赶紧挑一个”

John只好随手点了一个,Sherlock痛快地结账,拿到戒指直接单膝下跪,捧起John的手把戒指戴上去

“你在做什么!”

“John你相信一见钟情么”

“我比你大”

“我不嫌弃你老”

“我...我不是同性恋!”

“那你为什么不拒绝我?”Sherlock用极快的语速回答John的每一个疑惑,四周围着的人越来越多,John的脸也越来越红

“我们回去再说..sher..lock”John没有摘掉戒指,这让Sherlock的嘴角微微上扬,他们现在回家的话,解释的这件事的地点应该在床上

John脑子里乱乱的,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一直穿女装,可能是小时候与Sherlock那个无聊的约定,可他现在已经三十五岁了

到家后,Sherlock握着他的左手回到自己房间,把还处在矛盾之中的John让在床上

“想明白了么?”

“我..听不懂你再说什么..你带我去珠宝店不是为了破案子么?你不吃饭不睡觉不也是为了案子...你不是说过自己已经娶了工作为妻那为什么还要给我..戴上这枚戒指...Sherlock你回答我!”

“我喜欢你,这个理由不够么?你在我身边已经二十年了,你感受不到么?”Sherlock用手擦掉John眼角的泪水

“可是我....”

“没有‘可是’,你只能回答‘是’或者‘不是’,你敢拍着胸脯说自己不喜欢我么”Sherlock咄咄逼人,“回答我,你喜不喜欢我!”

“不....”John推开了Sherlock,逃出了他的房间,Sherlock没有追上去,而是默默地注视着John离开庄园,让Sherlock值得开心的是:

“他至少....没摘掉我送的戒指...”

在那之后John辞掉了这份陪伴他三分之一人生的工作,拿着自己的工资搬到了乡下,待自己安稳后,John结婚生子,尝试让自己忘记过去,忘记这枚红宝石戒指的主人

他接受不了红宝石所谓的火热爱情,也没能一辈子呆在Sherlock的身边

后续

再听到Sherlock的名字时,已经是五年后了,时隔这五年,一场轰轰烈烈的国际珠宝盗窃团伙入狱,Sherlock又一次成为人们口中常常提起的名字

但他已经和Sherlock没有瓜葛了,现在的John更喜欢听神话故事而不是破案故事

直到Greg不经意间与他相遇,John才知道Sherlock过的一点都不好

“他现在经常会把烟叶当成茶叶泡”Greg说道

“那...Mycroft呢,他不管么?”

“Myc也管,但是Sherlcok不听我们的....John你可以会去看看他么?”

“算了吧...就算见了面也不能解决任何事情,替我告诉他我过的很好...他的戒指我收下了,这份心思我是不会忘记的...”

“你不想当面告诉他么?”Greg瞟了瞟站在对面假装看报纸的Sherlock,替他问John

“我们还是保持一定距离比较好,更何况我也没有脸去见他”

“好吧,Mr·Watson,我们有缘再会”Greg见Sherlock走了,自己也没有理由和John继续聊下去了,便快步追上Sherlock,Greg以为他会对John的回答而感到伤心,可惜他从Sherlock的眼里只能读出无奈

“宝石再美他也是冰冷的,更何况...他根本不想被我捂热..”Sherlock竖起自己风衣的领子,永远地消失在了人群之中....

【END】

结束了,贡献几张诞生石的照片,分别是:红宝石、蓝宝石、欧泊和月光石


评论(8)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